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航管楼扩建项目正式开工

2021年09月2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由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组织实施的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航管楼扩建项目正式开工。民航华北空管局党委书记马辉参加并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该项目属于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的一部分,建设地点位于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政府重点推进的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5564平方米,拟扩建管制大厅、设备机房和供电保障设施,配套建设电气、给排水、消防、暖通及总图工程,核定投资额为2.74亿元,资金全部来源民航发展基金。目前该项目已办理开工手续,施工现场已具备施工条件。

开工仪式上,马辉表示,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内蒙古空管发展史上的大事,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分局各级党员干部按照民航局“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统筹安全、发展和建设之间的关系,发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航管楼扩建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内蒙古空管分局领导要求相关部门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抓好现场管理和质量控制,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内蒙古空管分局的管制空域面积约39.5万平方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未来呼和浩特新机场的运行做好软硬件储备工作,并有效提高空管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显著提升空域容量,对内蒙古民航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张雅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