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摔跤项目开赛首日 内蒙古代表团斩获1金1银1铜

2021年09月24日08: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十四运”摔跤项目在陕西延安市延安体育中心摔跤馆开赛,首个比赛日内蒙古代表团斩获1金1银1铜。

  当天,内蒙古7名队员参加男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65公斤级、74公斤级和86公斤级比赛。最终,孟和吉干以4:2战胜新疆选手加尼波塔·杰肯获得74公斤级冠军;刚苏和在86公斤级决赛中,以3:5负于前卫体协林祖沈获得亚军;65公斤级选手哈斯巴格那10:0战胜北京选手张浩轩获得铜牌。

  孟和吉干在上届天津全运会中没能收获奖牌,此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他坦言是梦想成真。“练习摔跤十几年了,用十几年的汗水换来一块金牌,特别激动。”平时艰苦训练终于有了回报,孟和吉干对未来充满信心,“接下来我要投入明年亚运会的备战,争取继续夺金!”

  内蒙古摔跤队领队阿拉腾敖其尔表示,近两届全运会内蒙古摔跤都没有金牌入账,比赛首日这枚金牌的取得是一次突破。他说:“我们在赛前备战和队员管理上都做了充分的工作,所以参赛选手的水平较上一届有了明显提高。”此次内蒙古摔跤队共派出12名队员出战,他们中既有初次参赛的“00后”,也有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队伍整体实力的提升,让他们在多个级别中具备了夺牌的可能。(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