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代表团首次参加全运会游泳项目17岁小将牛广盛表现亮眼

2021年09月22日09: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21日,“十四运”游泳项目男子200米蝶泳预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内蒙古代表团首次参加游泳项目的争夺。17岁小将牛广盛表现亮眼,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由于天赋出众,训练刻苦,牛广盛发展十分全面。这次全运会,他参加男子100米仰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1500米自由泳4个项目,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小将。“我进入专业游泳队的训练其实只有4年,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因为平时训练还是很到位的,所以不担心临场发挥。”牛广盛的言语间带着一份独属于“00后”的自信,首次参加全运会,他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心理负担,目标就是超越昨天的自己。

  内蒙古游泳队2018年开始筹备建队,并开始为了全运会积极备战。“我们不仅在内蒙古本土挖掘优秀的游泳运动员,还在全国各地进行选拔。经过近3年的系统训练,此次全运会共有3名运动员参加游泳项目,2名运动员参加马拉松游泳项目,也是我们建队以来的一次突破。”内蒙古游泳队助理教练潘立书说。从筹备建队到站上全运会赛场,短短几年时间,内蒙古游泳队从“0”开始,进步突飞猛进。“队伍的进步发展,一方面得益于自治区对游泳项目的重视和支持,另一方面是教练员和运动员队伍的不断完善。我们专门聘请了原国家游泳队教练常谊春来带领整个教练组团队,让运动员接受科学训练。” 潘立书认为,这次参赛对内蒙古游泳队来说更像是一次练兵, “我们没有给队员们定下明确的目标,就希望他们能真切感受这种国内高水平赛事的氛围,多积累经验,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