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对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开展主任集体视察

2021年09月22日16:5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开展主任集体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强,副主任提名人选王琼,副主任郭建伟、于沨、李志刚、崔迎跃、张华,秘书长史厚纯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咨询专家参加集体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家税务总局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申通物流园、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开鲁县东风镇华胜牛业、东方红村红干椒基地、华北制药、昶辉生物、科尔沁肉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科左中旗高效节水现代农业示范区、通辽市玉米新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基地等地,全面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情况,了解企业发展实际和需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采取有效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突出便企利民,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围绕市场主体关切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准优化提升的突破口,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推动通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视察组指出,通辽是农牧业大市,建设高质量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把准战略定位,发挥优势特色,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打好种业翻身仗,推进农畜产品全产业链开发,不断提升通辽市农牧业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要加强项目带动、品牌拉动、创新驱动、政策推动,多措并举推进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李娜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