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自治区公安厅举办“开门搞整顿”媒体恳谈会

2021年09月10日11:40 | 来源:平安内蒙古
小字号

媒体恳谈会现场。韩斌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走向纵深,9月7日,自治区公安厅举办“开门搞整顿”媒体恳谈会,邀请中央驻区及自治区级新闻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以及主流新媒体的负责人、记者面对面进行座谈,就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的领导和部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公安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局长刘宏主持座谈,公安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宝山,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斌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公安厅通报了全区公安机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和身边事例,直抒胸臆、侃侃而谈。对近年来,特别是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大局、护航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中所呈现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给予好评点赞,同时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创新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开诚布公当面“挑刺儿”,并在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和舆论监督职能,弘扬公安英模典型坚守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传递正能量以及进一步增进警媒深度合作和良性互动等方面倾力献策建言。整场座谈会洋溢着真诚坦诚、务实高效的热烈氛围。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讲话。韩斌摄

衡晓帆代表公安厅党委对中央驻区及自治区级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在讲好内蒙古公安故事、展现内蒙古公安风采,推动内蒙古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向前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与会代表在热切交流中,提出了促进全区公安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整顿以及不断加强公安新闻宣传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十分宝贵、质量很高、针对性很强,我们将全面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做好整改落实。我们要把“开门搞整顿”真正抓实抓细,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努力形成广泛听取意见、办实事解难题、做好落实整改、及时通报反馈的工作闭环,在教育整顿中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警民沟通互动,构建新时期警媒关系。

衡晓帆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在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讲党性、讲政治,坚决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牢记宗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在一些重大问题、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警媒双方共同努力,坚决守好全区意识形态的阵地。

衡晓帆强调,新闻媒介的舆论监督是最经常、公开、广泛的一种监督方式,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充分认识舆论监督是我们发现问题、改进问题的重要渠道,自觉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尊重新闻舆论的传播规律和工作规律,紧跟新时代要求,提高同新闻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做到积极协助、密切配合,不断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工作保障和高品质的服务,确保新闻报道作品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舆论效果和社会效果,努力在推进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中,共同营造警媒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的与会代表还就进一步建立完善警媒协作工作机制、提升舆论引导水平、促进公安新闻宣传工作融合发展做了充分交流,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陆晗)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