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高质量上好“教师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8日09: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新学期伊始,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分校三年级3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刘子涵通过小视频启迪、小故事分享和家长进课堂等教学形式,启发学生们理解学习的重要性。同一时间,教师吴利清正在给二年级的同学们上美术课——会变的线条,通过图片欣赏、游戏互动等环节,带领学生们多角度了解线条的变化,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课堂上,老师们激情洋溢、认真授课,学生们专心听讲、仔细记录。此外,新学期学校还迎来两位特殊的“旁听生”,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研员奥云托娅、任玮。他们对锡林南路小学分校秩序井然的教学和浓厚的学习氛围给予了肯定。二年级2班班主任马翔宇告诉记者:“为了使用好国家统编教材,我参加了好几次教师培训,对课本已经非常熟悉。这几天,看到孩子们学习状态好,我很欣慰。”

  据悉,距离开学10天前,锡林南路小学分校就开始对教师进行培训。针对新入职教师,学校还进行了分学科培训。在8月27日学校召开的全校教师大会上,对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工作,以及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对教师提出了严格要求。校长李文东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引导教师对标对表,检视自我从业行为。做到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记者 张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