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筑牢“主阵地” 架起“连心桥”

2021年09月07日09:1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您好,我们每个业务办理窗口都摆放了‘好差评’二维码桌牌,您可以扫码对我们的服务进行评价。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在里面进行反馈。”近日,在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察哈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边为群众办理业务,一边介绍“好差评”制度。察哈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高海祥表示,针对“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的评价,他们会及时回访、整改。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以“组织工作提升年”为契机,整合现有公共设施、服务空间、活动阵地等资源,建设“1+13+X+N”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截至目前,1个盟级党群服务中心、13个旗县(市、区)党群服务中心、79个苏木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160个社区和855个嘎查村党群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1399户党员中心户已建成党群服务站885个,年底前将全部建成。

  锡林浩特市新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周一至周五,定时定点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上门开展高龄津贴及退休人员认证服务;正蓝旗结合实际延伸嘎查村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将邮政快递寄送、中国移动话费缴纳等服务引入党群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求;乌拉盖管理区引导党员中心户依托巴彦胡硕镇党群服务中心,带动农牧民互帮互助、增加收入……一项项便民利民的举措、一个个展形象办实事的窗口,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

  “自从有了党群服务中心,我们有事都在家门口解决了,反映问题马上就能有回复,现在感觉我们村哪儿都好。”正蓝旗那日图苏木巴音塔拉嘎查牧民七嘴八舌地向记者夸赞着当地党群服务中心。

  锡林浩特市楚鲁图社区居民战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不动产权证书的换证手续。“以往,办事总是跑大厅、排长队,既费时间、又耗精力。如今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近办理,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 战静说。

  锡林郭勒盟委组织部副部长阿拉木斯表示,我们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党群服务工作的标准,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精细网格管理、创新工作模式等措施,精准、精心服务群众,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了居民议事、党员教育、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阵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盟各级各类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1万余场次,参与活动近19万人次,有效增强了党员群众对党组织活动的参与度和归属感。”(记者 宋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