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哈克镇开展农村牧区户厕摸排整改工作

2021年09月02日16:46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海拉尔区哈克镇坚持为民办实事的思路,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迅速安排、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村牧区户厕摸排整改工作。

哈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户厕改造工作,成立哈克镇农村牧区户厕改造摸排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成立哈克镇农村牧区户厕改造摸排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到各村、社区,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农村牧区户厕改造摸排整改工作。由镇乡村振兴办牵头、相关部门相互协调配合、联合推进,统筹协调全镇农村牧区户厕改造摸排整改工作。组织动员镇政府、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小组长广泛参与摸排工作。

哈克镇以村为单位,采取一户一表,对所有农村牧区户厕逐村逐户逐厕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该镇户厕现状,实行“谁摸排、谁签字、谁负责”摸排整改责任制。入户排查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做好卫生户厕使用指导,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各工作队根据摸排结果,汇总填报《农村户厕问题摸排调查表(每户)》《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村级调查表》等有关台账档案,将有关台账交由专人统一保存留档。

下一步,哈克镇将对摸排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资料反馈和进度通报机制,对各村、社区户厕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及指导,确保户厕整改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王洪慧 赵成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