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1年09月01日20: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1日电 近日,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励志担负起强国使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个人小梦想融入国家、民族大梦想,努力成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呼和浩特第十七中学六(1)中队的崔诗雨在开学第一课上向全校师生讲着她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解。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列队整齐,面向国旗肃然而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呼和浩特市十七中学的师生们齐声高唱国歌,目送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浓浓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溢于言表。师生代表在国旗下铿锵有力的演讲,更加坚定了所有师生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升旗仪式后全体教职工还面向国旗进行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校园回响,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观念,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8年级的刘思语在参加“开学第一课”后向记者说道:“新的学期,新的起点,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深刻体会到‘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李睿 侯伟 李光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