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下半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23日09:2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21日,2021年呼和浩特市下半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21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等系列活动;三是全面开启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全覆盖工作;四是推进中小学新建续建项目建设;五是顶层设计科学构建“133”工程;六是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七是积极推动教职工补充工作;八是圆满完成各学段招生工作; 九是深入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活动;十是整合优化中等职业教育资源。

会议要求,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要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一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三要坚定不移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四要继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五要严格落实“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六要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提升服务水平;七要继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八要坚持五育并举,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九要产教结合,提升中等职业教育水平;十要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十一要加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十二要加强对民办义务教育的专项整治工作;十三要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十四要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十五要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会后,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地区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重点人员管理;高度重视疫情形势变化,及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记者 苗青)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