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整治提升行动

2021年08月16日09:5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呼和浩特市文明交通整治提升行动,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管支队持续发力、科学部署警力,在呼和浩特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日见成效。

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8月7日深夜,按照市交管支队统一安排,土左旗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各中队采取定点查缉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形成震慑。为保证执法效果,体现公平正义,民警利用执法记录仪认真取证,确保程序合法。

联合城管部门清理占道经营。8月7日,玉泉区交管大队联合城管部门对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在整治过程中,联合工作组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向摊主指出违法占道经营存在的隐患,教育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意识,自觉接受管理和处罚,全面提高摊贩文明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非法占道经营行为的发生。对不服从劝阻和管理的摊主,工作组采集证据后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执行者强行清理并依法作出相应处罚。行动当日,共清理占道经营违法行为12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提高辖区道路通行率。8月9日,赛罕区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对集贸市场周边违法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交警一方面对乱停放的车辆驾驶人,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的商贩进行说服教育;另一方面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对违法停放车辆、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罚。行动当日,共批评教育25起,张贴违法告知单360份。(记者 苗欣 通讯员 王永明)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