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火了市场 乐了百姓

2021年08月10日10:1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新城区东风路街道祥园社区党建引领“红心送福”共同体作为社区不断扩展、延伸网格化服务,打造基层治理“祥园模式”的有力支柱,自成立以来,就将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作为肩负的重要己任,通过不断挖掘和整合辖区内的资源优势,深入筑牢“红心送福”共同体服务基石。

809街地下农贸市场作为祥园社区辖区内的市场商圈,平日里的服务半径只能覆盖市场周边的几个小区,市场影响力有限,进而导致客流量不足。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知名度,以及为辖区的居民群众挖掘更多的优质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有力推动市场发展及服务深化的作用,祥园社区党建引领“红心送福”共同体通过设置“红心菜园”,进一步探索“党建+市场”模式,在打造红色便民商圈的服务中,真正做到“红”了市场 ,“福”了百姓。

鲜果蔬保障惠民生。809街地下农贸市场作为辖区内规模最大的菜市场,是周边居民群众日常购买蔬菜的重要渠道。为了使群众的 “菜篮子”拎出安全感与幸福感,“红心菜园”一方面将新鲜优质的果蔬供应作为居民群众健康的有力保障,另一方面低廉的价格真正将实惠留给了居民群众。此外,“红心菜园”还作为扶困助农的红色基地,为城郊有农副产品滞销、苦于没有销售渠道的农户,扩宽销售渠道,提供免费的销售平台,以实际行动扶农助农。

惠民卡凝聚贴民情。为了将“红心菜园”的福利与服务惠及辖区的每一位居民群众,祥园社区党委特别制作了“红心菜园惠民卡”,将提供的多个服务项目凝聚在一张小小的暖民卡上,作为居民群众享受贴心服务的“掌中宝”,此外,针对辖区内的老年人、退伍军人、困难群众等,更是享有“红心菜园”特惠福利以及专属服务。一张小卡片紧贴民情民意,联结起大民生,架起党群连心桥。

红马甲汇集暖民心。为了进一步将“党建+市场”与网格化治理相融合,不断增加“网格服务+”的服务项目,祥园社区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服务模式,将“红心菜园”服务加入到网格服务项目中,使红色菜篮子服务遍及到辖区每一个网格、每一处角落,通过网格群每日特价果蔬推送、为不方便出行群众“送菜上门”等方式,深入延展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网格服务形式。(记者 刘沙沙)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