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公共文化场馆、文物文博场馆发出疫情防控公告

提醒公众遵照要求安全有序入馆

2021年08月10日10:0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情况,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为有效管控和防范公共场馆内的疫情传播风险,呼和浩特市多家公共文化场馆、文物文博场馆发出公告,提醒公众遵照场馆要求安全有序参观学习。

昭君博物院——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昭君博物院实行“限流、预约、错峰”的要求,根据人员聚集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全天限流昭君博物院最大承载量的30%,游客(含儿童)可提前1日通过昭君博物院官网(www.zjbwy.org.cn)、微信搜索智游呼和浩特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在不达到限流人数的情况下,也可进行现场预约。游客需提供有效证件等原件登记并出示“健康码”进行参观。疫情防控期间,停演大型舞台剧《王昭君》。暂时取消线下社会教育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将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入园参观。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自8月5日起恢复实行人员限流措施,按照“限流、限时、错峰”原则,实时监测各时段参观人数,场馆日接待量不超过500人。观众间距保持1.5米以上,按照工作人员引导依次有序参观,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观众,应主动如实告知,并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入馆参观。疫情期间团体参观、馆内线下活动暂时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严禁馆外机构或个人在馆内开展聚集性讲解活动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

呼和浩特博物院——对参观人数实行每日限流,并暂停团体预约参观和团体讲解、定时讲解服务;散客参观预约可通过官方网站、拨打电话及智慧景区预约码的方式进行预约。呼和浩特博物院(白马馆)每日参观人数限流500人;呼和浩特博物院(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和硕恪靖公主府)每日参观人数限流1000人。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游客,需主动申报,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入馆参观;与确诊病例有“轨迹接触”的游客,谢绝入馆。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已实行实名预约入馆,读者进馆请配合查验预约码、行程码和测温,并刷身份证入馆。自觉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从正门有序进入。每日上下午各限制250人进馆,线上预约200人,到馆现场登记50人(仅限无法通过手机预约的读者),残疾人和60岁以上老人不在人数限制范围内,直接刷身份证入馆。呼和浩特市图书馆线下活动全部取消,转为线上开展活动并提供数字资源服务;市图书馆所属鸿雁书屋除呼和浩特市体育场鸿雁书屋外其他全部关闭。

呼和浩特市文化馆——即日起暂停开展公益演出活动、馆办公益培训班、免费开放教室、业余团队活动室。呼和浩特市文化馆将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并根据群众需求,将陆续推出丰富的线上文化活动。

五塔寺召庙文化博物馆——减少人群聚集,实行每日最大客流量的30%限流,暂停团体预约参观和团体讲解服务。暂停接待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观众。

辽金文化博物馆——对参观人员实行分流进入,并暂停团体参观和团体讲解服务,暂停接待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区的游客和旅行团,以及与确诊病例有“轨迹接触”的游客。

多松年烈士纪念馆——对参观人数实行每日300人限流,并暂停团体预约参观和讲解服务。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需主动申报,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方可入馆参观;与确诊病例患者有“轨迹接触”的参观者,谢绝入馆。(记者 苗青)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