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第六届“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圆满收官

2021年07月26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7月24日晚,历时5天的第六届“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在乌拉特前旗圆满结束。7月21—23日,第六届“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民歌交流展演比赛紧张开赛。比赛共分三场,设有最佳演唱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等奖项,共有来自新疆、天津和陕西等16个省(区、市),以及内蒙古12个代表队的近200名民歌手参赛。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优秀的西部山歌、民歌歌手汇集一堂,多种民族文化艺术同台交流,相互切磋,共同成长,增进了西部各区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推动了西部民歌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比赛现场人山人海,观众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是一次西部民歌的听觉盛宴,让大家在同一个舞台上领略到了不同民族的风情。

经过三场紧张激烈的比赛,由天津市代表队选送王正阳演唱的《运河颂》等35个节目获得最佳演唱奖;由乌拉特前旗代表队选送刘晔、王璐演唱的《打渔划划》等35个节目获得最佳表演奖;由江西省代表队选送顾家伦演唱的《苏区干部好作风》等36个节目获得最佳风采奖;新疆代表队、青海代表队、湖南代表队等27支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组织开展了最佳人气选手网络评选活动, 舒逢伟等十人被评为最佳人气选手。

“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先后举办了六届。有近千名优秀民歌手相聚乌拉特前旗。民歌会的舞台上展现了爬山调、乌拉特民歌、朗玛、青海花儿、陕北民歌、宁夏花儿、西藏民歌、新疆刀郎十二木卡姆、广西壮族山歌、裕固族民歌、苗族古歌、昌黎民歌等各具特色的民歌。以天籁之音唱响西部,成为持续时间长、在内蒙古自治区乃至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群众文化活动,并成功入选“2017全国文化馆(站)优秀群众文化品牌”及“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案例”。(王佐政)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