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城市歌曲展播唱响林胡古塞

2021年07月21日12:2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精彩演唱。祁振祥摄

7月19日晚,由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爱上乌兰察布 唱起家乡的歌”乌兰察布城市歌曲展播走进卓资县林胡古塞景区,助力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娜,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子斌,乌海市副市长乔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内蒙古总站召集人黎政祥观看演出。

精彩演唱。祁振祥摄

伴随着《乌兰察布风》优美的歌声,展播正式拉开帷幕。《集宁南》《阳婆婆晒满山沟沟》《真情无限》《小城市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歌曲创作者用歌声表达着对乌兰察布这片沿黄热土的热爱,用涌动的声浪表达远方游子对家乡的礼赞。一首首展示乌兰察布年轻时尚创新开放城市新形象的歌曲,一段段饱含着对故乡浓浓的思念与眷恋的曲调,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掀起一个又一个小高潮。

活动现场。祁振祥摄

据悉,从2020年3月起,“爱上乌兰察布 唱起家乡的歌”优秀城市歌曲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历经一年半的时间,通过征集、创作以及海选,评选出了多首优秀歌曲,并启动了乌兰察布城市歌曲展演展播线下活动。6月12日,“爱上乌兰察布 唱起家乡的歌”在乌兰察布万达广场唱响,受到了广泛关注。此次林胡古塞专场展播,对于弘扬黄河文化、扩大乌兰察布的影响力,讲好乌兰察布故事,提升乌兰察布的地区形象,促进乌兰察布生态文明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景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