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国家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项目落地内蒙古

2021年07月21日08: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国家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项目内蒙古基地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这标志着国家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项目正式落地内蒙古。

  据了解,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牵头,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共同主办。内蒙古基地的成立和建设,能够全面提高内蒙古基层儿科医护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逐步缓解儿科医护人员短缺问题,帮助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解决好基层医疗机构“接得住”,家长“愿意去”的难题,为基层的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朱华表示,内蒙古基地的建设能够增强基层儿科医护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增强基层儿科医护人员临床服务能力,为推进落实儿科分级诊疗制度打下坚实基础,并承诺计划5年内培训儿科医生及护理人员2000名。(见习记者 王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