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档案史志馆让“红色家庭档案”更富生命力

2021年07月19日11:36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拉尔区档案史志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寻找红色足迹。

海区档案史志馆业务人员和正阳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广厦兴安花园小区居民刘世亭家中,帮助其建立“红色家庭档案”,旨在让革命前辈的事迹更好保存,革命精神更好延续,红色基因得以传承,让“红色家庭档案”更富有生命力。

据了解,88岁的刘世亭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役军人,服役期间曾荣立三等功2次。退役后转入地方工作期间,他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退休后又积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并严格教育子女,树立了良好家风,多次受到组织的表彰和奖励。在他的身上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区档案史志馆通过走访、调研、查询、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寻找红色足迹。在整理老党员留存的档案过程中,突出以红色档案为主题,以抗美援朝时期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旨,经过业务人员细致全面的整理,最终建立了抗美援朝、红色传承、革命足迹、爱国教育等10个类别的“红色家庭档案”,包括照片图书、荣誉证书、锦旗奖杯等300余件。该馆通过建立家庭档案这一鲜活的档案门类,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群众,红色信仰得到更好传承。(见习记者蒋铁英)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