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第21届投洽会开发区代表团筹备会暨2021内蒙古开发区投资促进与经贸合作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2021年07月16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7月14日至15日,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发区代表团筹备会暨2021内蒙古开发区投资促进与经贸合作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来自部分省、市级开发区主管部门、有关省(市、自治区)开发区协会、重点开发区、投资企业,以及呼伦贝尔市相关委办局共90多家单位15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春生、内蒙古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冀晓军、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建华分别致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屈贤明,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处长蔡松锋分别围绕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工业园区以及“双碳”目标下,如何推动开发区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另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国华进行了投资环境推介。

在14日下午召开的东中西部开发区交流座谈会上,来自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分别进行专题推介;与会代表作专题报告,围绕青年科创平台基地建设、探索跨区域合作新路径和新模式、提升开发区产业转移和承接水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与会代表们考察了呼伦贝尔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和呼伦贝尔合适佳食品有限公司。

本活动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本活动也得到了天津市开发区协会、河北省开发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厦门市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协会的鼎力支持。(景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