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市区最高气温创近十年之最

2021年07月15日09:0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据赛罕区气象局天气实况监测显示,2021年7月14日最高气温达到36.6℃,打破近10年最高气温记录。

近期呼和浩特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出现异常高温天气。所谓副热带高压是指活跃于副热带地区的高压脊,它一般分布在南北纬30度左右,是一团经常存在、但位置不固定的温暖气团,副热带高压的位置以及内里气流的流向可以影响到热带气旋的生成和走向,正如名字一样,它的气压是高的,它的温度也是高的,所以它控制的地区往往会有干燥、炎热天气,因此也称它为“高温使者”。

根据天气形势分析,呼和浩特市15日夜间至17日白天,将出现降水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10~25mm,榆林、黄合少沿山一带偏大。降水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但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天气仍持续至16日,16日白天开始高温有4℃左右的下滑。

气象部门建议:近日气温较高,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减少户外活动时长,谨防中暑。15-17日降水天气过程对流性明显,降水期间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极易发生灾害,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公众尽量减少山区出行,远离河道、低洼地段和地质灾害风险高的地区。(记者 苗青 通讯员 红英)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