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包鄂乌巴五市携手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2021年07月15日09:05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为加强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巴彦淖尔五市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协作与交流合作,近日,五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了《呼包鄂乌巴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协作协议》签订仪式。

此次由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牵头起草并组织签署的《呼包鄂乌巴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协作协议》,不仅能有力提升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工作成效,也将促进各方更好地发挥区域优势,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今后,各方将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强化执法协作,提升执法效率,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协同保护机制的作用,沟通执法经验,办理大案要案,强化案件办理的一致性,提升协作水平,并通过典型案例裁判,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创新举措、拓展思路,重点聚焦专利执法办案中的难点问题、重点产业和群众关注,联合开展行动,降低执法成本,将协同保护做实做深,协力优化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依法妥善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签约仪式前,五市分别就各自的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祁晓燕)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