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通辽市科尔沁区:整治城市环境卫生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21年07月14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整治城市卫生环境,让居民安居乐业,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这两年环境的变化让居民乐在心里。刘笑飞是通辽市科尔沁区花鸟鱼市里一家经营电暖的商户,从业20年的他,对门前这条长达不到200米的小街格外熟悉。说到这万象更新的“一亩三分地”,他感触很深。“以前这市场里边不敢进车,车一进来都堵到里边儿,现在交通方便了,老百姓来回走也方便了。这次整治的真的不错,要不然经常有这老百姓在门前绊倒摔跤的,然后这个人行道上边儿根本就没法走人,摆的满满当当的都是,现在门前也清了,路上边也是干净了,方便老百姓了。”刘笑飞说。

城市管理牵动着百姓安居乐业,整洁、便利、安全、温馨的城市环境是提升城市幸福指数的重要参数,也是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职责要义所在。长期以来,科尔沁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秉承着“解民忧、纾民困”的宗旨,一直为整洁有序、安全便利的城市形象建设奔走忙碌。为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科尔沁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65人的党员突击队,深入万达步行街、九中早夜市、花鸟鱼市等地开展巡查整治行动。

科尔沁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党办主任王成说:“我们科区城管大队主要针对城市管理热点问题,掌握情况在一线、巡查督察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我们要对‘十乱’问题、要对公共环境、公共管理采取行动,对于西顺路、团结路贸易区、批发城周边、中心大街、步行街、农贸市场等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反弹的小广告、街头烧烤、店外经营、宠物放养、占道经营加大执法力度,解决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私自占用机动车停车泊位进行整治,提升科尔沁区主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夏天的到来让早夜市、步行街、花鸟鱼市上遛弯采购的人越来越多,商户摊贩们门庭若市,接踵而至的垃圾、车辆违停等加大了城市管理工作难度。为提升群众消费体验和幸福感,减少无序停放现象,科尔沁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严格限制了早夜市出摊撤摊时间,进行全天候巡检,及时清运违停车辆,并重新规划了沿街停车位,全力增强市容市貌整治力度。通过宣传、劝导、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商户和摊主们自觉维护各家门前卫生,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科尔沁区将以持续加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主要抓手,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注入强大动力。(永梅 杨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