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和林格尔地理标志产品“土城子大蒜”丰收了

2021年07月1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大蒜飘香季,眼下正是大蒜收获的季节,和林格尔县土城子大蒜喜获丰收,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采收。

7月8日,笔者走进上土城子村,只见大片的蒜地郁郁葱葱,大蒜清香扑鼻。蒜农们穿梭其中,在劳作中收获着丰收的希望。

“今年在合作社的指导下,改变传统种植,采用玉米套种大蒜的方式,种植大蒜一亩,预计纯收入可达8000多元。”已有20年种植大蒜历史的老农李连生说。

村民云永强也在自家的地里种植大蒜,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第一年种植大蒜,5亩大蒜可收获大蒜50000头,除去人工、种子及水肥等支出,按现在的市场价每亩可收入4000元,大蒜收获后,还可种植白菜、芥菜等作物。”

据了解,土城的蒜,很早以前,已经成为这个地方的标签。蒜因土城而“特”,土城因蒜而“名”。 土城子蒜的质地很硬,蒜瓣抱得紧实。当地有句俗语叫“土城蒜四六瓣,二套马车碾不烂”。

今年在专业合作社的引导和农技推广站的指导下,上土城子村20多户农民又开始种植大蒜,种植面积达20多亩。预计产值达30多万元。

“下一步,将更加重视本地特色农业发展,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把土城子蒜地标产品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和林格尔县瑞祥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杨俊才信心满满地说。(王效平 宝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利用两天时间进行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入领会感悟、深刻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内蒙古对11名拟任干部进行公示
  经自治区党委研究,决定对以下11名拟任干部进行公示。 一、公示名单 李长江,1974年6月生,内蒙古大学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正厅级领导职务; 贾跃峰,1965年11月生,内蒙古农牧学院大学学历,农业推广硕士,农艺师,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拟提名为自治区政府直属部门正职人选; 乔宇驰,1970年11月生,内蒙古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副厅级领导职务; 石磊,1974年6月生,内蒙古财经学院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副职; 张晓红,女,1968年3月生,内蒙古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副职; 代卫国,1968年11月生,内蒙古大学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拟提名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副职人选; 刘廷辉,1972年1月生,内蒙古大学大学学历,助理政工师,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财务审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拟提名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副职人选; 赵国忠,1968年10月生,内蒙古师范大学大学学历,法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拟提名为自治区政府直属部门管理机构正职人选; 刘爽,女,1967年7月生,武汉大学大学学历,法学硕士,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战略规划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提名为自治区政府直属部门副职人选; 黄永爱,1965年4月生,石家庄陆军学院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处(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管理事业单位副厅级领导职务; 徐玉平,1966年7月生,包头医学院大学学历,农工党党员,现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拟推荐为自治区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人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