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结对认亲 深入基层一线做百姓“贴心人”

2021年07月09日09:2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各族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感谢纪委同志的帮扶,为我们家新建了鸡舍。”在托县伍什家镇小北窑村,托县纪委监委包联干部与结亲村民刘豹忙活了一天,清理旧鸡舍、清除杂草、搅拌水泥、抬钢架、安装围栏……在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终于为刘豹的院落搭建了新鸡舍。看着新盖的鸡舍、整齐的院落,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包联机制为依托,重点在包联地区开展结亲、慰问活动。结亲干部主动走近群众,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等形式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帮助困难家庭、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此外,结亲干部还会留心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全力清除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回民区攸攸板镇什拉门更村,市纪委监委结亲干部在走访慰问蒙古族村民、开展“一对一结亲”活动中,了解到结亲对象王艳敏当前处于失业状态且家里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生活负担相对较重的情况后,市纪委监委结亲干部当即帮忙协调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帮助王艳敏申请了临时救助和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事宜,最终王艳敏找到了新工作,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孩子们又可以安心读书了。

日前,纪检监察干部冯海与同事们一同来到结对村——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后营村开展结亲活动。了解到后营村村民王二有家在土地确权时,家庭成员中有1人在土地确权证书上被漏登记了,一直未能纠正解决。冯海当即召集村委会负责人及当事人了解实际情况,认真核对二轮土地承包证书和新颁发的土地经营证书,发现情况属实后,冯海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澄清事实原委,仅用4天时间就把久拖未决的问题妥善解决,了却了王二有多年来的一块心病。

“结亲干部还通过积极走访入户,与基层党员、各族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历史、宣讲党的政策,让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结合“基层监督年”活动、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刘慧慧)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