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通辽市农牧民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05日09:2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通辽市各地农牧民的强烈反响。

  “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没忘记我们老党员,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双合村老党员石秀德激动地说,有着63年党龄的石秀德,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科左后旗甘旗卡镇特特根嘎查的包秀英曾经是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脱贫致富,日子越过越好。她说:“现在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我感谢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开鲁县东风镇官银号村村民冷振雷告诉记者:“我刚递交入党申请书,我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成一次意义非凡的党课。我要埋头苦干,建设自己的家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长为新时代的农民,在家乡的一方热土上大有作为。”

  科左中旗保康镇保南村村民高克飞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好政策帮助下,我从以前啥也没有到现在过上了小康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坚持艰苦奋斗,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镇东升村90岁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张桂兰轻抚着胸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地说:“能够陪伴可亲可敬可爱的共产党过百年华诞,是我毕生的荣耀。我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解放通辽地下游击组织,解放后曾担任通辽县立德堂区的宣传委员。如今国富民强、老百姓日子红红火火,都是共产党的功劳,所以只要还有力气,我愿意一直做党的宣传委员!”

  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查干淖尔嘎查的苏都毕力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我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工作,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为嘎查的发展多作贡献。”(记者 王晓飞 特约通讯员 丁佳禾 王呼斯冷 唐丽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