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为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赤峰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06日09: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赤峰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续写“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

  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马鞍山村第一书记刘叶阳在村委会观看大会直播,当看到歼10表演机以“71”造型飞过天安门上空时,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会盛况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一名党员,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一名农村干部,一定要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身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带领群众积极发展产业,团结奋斗,为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接续奋斗。”刘叶阳说。

  “庆祝大会现场气氛热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让我们热血沸腾、深受鼓舞。”喀喇沁旗林草局局长武波表示,从“一片衰败”到“欣欣向荣”,是多少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和艰苦奋斗换来的。在如今和平繁荣的时代,作为一名林草战线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弘扬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继续埋头苦干,以林草事业的新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巴林左旗委办公室副主任任国良激动地说:“总书记深情的话语,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已经写就百年的史诗,并把成立100周年作为新征程的起点,奔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赤峰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斯钦与大家共同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后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伟大功勋令人鼓舞,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行动上,体现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阿鲁科尔沁旗教育局职工白嘎力说:“观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要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深深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伟岸征程,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通过祖国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经济腾飞、人民幸福生活,深刻诠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国家从一穷二白走向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一名党员和企业管理人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通过自身努力,推动公司发展壮大,更好地传承社会责任,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赤峰拓佳电子产业园副总经理刘宗鹏说。(记者 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