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艺术剧院原创大型交响曲《旗帜》首演

2021年07月02日08:2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创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曲《旗帜》在内蒙古乌兰恰特首演。

交响曲《旗帜》是内蒙古首部反映现实主义题材的三管编制原创大型交响曲作品,由内蒙古艺术剧院携手著名作曲家邹野、著名诗人阿古拉泰创作而成。作品在《灯》《情》《爱》《兴》四个乐章中徐徐展开,用富有画面感的音乐语言再现历史,引领观众在极具张力的旋律中开启一段热血与深情交织的信仰之旅,表达了内蒙古人民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衷心拥护,以及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该作品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剧目,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红色百年内蒙古”项目扶持剧目。(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