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哈斯毕力格的2000元捐款(众志成城控疫情)

本报记者 吴 勇
2020年02月0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哈斯毕力格在自家牧场劳动。于立平 摄

1月31日,白雪覆盖的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滴水成冰。牧民哈斯毕力格在家里坐不住了。他把添草饮牛活计交给妻子,敛了敛家里现金,扯出一片口罩,穿上蒙古袍开车出门。

他家住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巴彦乌拉嘎查。湖北疫情发生后,这名高大壮硕的蒙古族汉子数度落泪、心情沉重:“希望疫情能早点儿控制住!”

汽车穿过茫茫雪原,停到旗红十字会门口。一进门,哈斯毕力格从腰里掏出一沓现金。“2000元,捐给湖北。”他本想多捐一些。可是嘎查去年夏天天旱,秋天打草不多……这2000元钱,是他从饲草款中挤出来的。

几年前,哈斯毕力格害了一场大病,为治病欠了债。旗里落实政策,为他家加盖4间棚圈,还给他缴纳医疗和养老保险,发放了数目可观的草场补贴。家里从60多只羊发展到300只羊、40头牛。勤劳能干的哈斯毕力格,偿还了外债。

“现在生活好转了,我想帮一帮别人。”哈斯毕力格话语很朴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8日 第 01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