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冰雪元素讓年味更濃

2024年02月12日06: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十四冬”與新春佳節不期而遇,今年鄂爾多斯市將春節文旅活動與冰雪運動巧妙地聯系在一起——九城宮旅游區推出“第十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鄂爾多斯市群眾冰雪活動,內蒙古第十二屆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暨第七屆鄂爾多斯冰雪那達慕,鄂爾多斯野生動物園舉辦“陪熊貓過大年”“與愛同行 儲糧越冬”活動,鄂爾多斯文化產業園舉辦第九屆萬舟滑雪場冰雪節等,讓市民和游客充分體驗暖城冬日的魅力。

“這是我第一次滑冰車,經過教練的指導,我獲得了滑冰車比賽第2名。這些趣味比賽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提升了身體素質,我學會了新的體育運動技能,感覺更自信了。”達拉特旗實驗小學五年級10班的學生何秉軒興奮地說。

2月6日,在達拉特旗體育場中小學生冬季項目比賽現場,冰車競速、冰壺積分賽、冰車拔河、雪上拉爬犁等項目點燃了孩子們對冰雪運動的激情。

准格爾旗舉辦了“魅力准格爾·歡樂冰雪行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冰雪趣味運動會、短道速滑比賽、冰雪冬令營等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娛樂項目,給城鎮居民帶來了諸多樂趣。

今年,鄂爾多斯市的新春文化活動好戲連台,推出了包括2024暖城鄂爾多斯新年音樂會、“盛世回歸——圓明園國寶獸首暨清宮珍寶展”“黃河從草原上流過——鄂爾多斯歷史文化陳列”等121項文化惠民大餐。

與此同時,各旗區也相繼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文旅惠民活動,東勝區舉辦了“紅色傳承之音 新年音樂會”,康巴什區開展了“九曲黃河陣”民俗文化活動,達拉特旗推出了“鐵樹銀花落 萬點星辰開”傳統民俗“打鐵花”表演,伊金霍洛旗開展了“一起來伊旗 沸騰冰雪季”第十三屆民俗文化旅游季,烏審旗舉辦了2024年新年馬頭琴音樂會,鄂托克前旗開展了大沙頭冰釣比賽及滑雪公開賽等精彩活動,讓群眾熱熱鬧鬧過大年。(記者 毛鍇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