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敞開懷抱歡迎您

冰雪之約 邀您共赴

2024年02月06日09: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滿洲裡國門景區。李新軍 攝

內蒙古選手陳磊在速度滑冰公開組男子1000米比賽中。馬駿馳 攝

“十四冬”滑雪登山項目,選手們在滑雪環節進行比拼。懷特烏勒斯 攝

呼倫貝爾古城“冰滑梯”。李新軍 攝

俄羅斯游客觀看冰雪比賽。李新軍 攝

“十四冬”頒獎禮儀志願者。柴思源 攝

內蒙古冰壺運動員李楊在比賽中。馬駿馳 攝

“我們來了來了,陽光下歡聚一堂。我們來了來了,放飛著金色夢想……”正如“十四冬”會歌所唱,“十四冬”,我們准備好了!

放眼呼倫貝爾市大街小巷、公園廣場,“十四冬”主題元素比比皆是。110多處主題冰雕雪雕、景觀小品將城市打造得如夢似幻,這些“十四冬”名片,成為游客打卡留影的好去處。到了夜晚,千萬盞霓虹不僅照亮黑夜,更營造出浪漫氛圍,這是向冰雪健兒、天下朋友發出的冰雪之邀,歡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來到這裡,點燃激情、放飛夢想。

“十四冬”是運動員絕佳的舞台。內蒙古短道速滑隊斬獲1銀3銅的戰績,成為國內一支崛起的“新軍”﹔內蒙古冰壺隊頑強拼搏,雖最終和獎牌失之交臂,但仍展現了高水平的競技能力。站上賽場,每個運動員都是追夢人,他們通過“十四冬”鍛煉了自己,走向世界的賽場。

“十四冬”不僅是運動員展示的舞台,很多人通過這一盛會,擁有了更豐滿的人生、更廣闊的天地。

“十四冬”志願者“小雪團”就是其中之一。志願者葛婧婷說:“能夠有機會成為志願者,是我莫大的榮幸,在眾多運動員身上,我學習到了永不服輸的體育精神,是我最大的收獲。”

冰雪賽事,全民同樂。“十四冬”無處不體現著開放的理念。“十四冬”倒計時30天時,呼倫貝爾、呼和浩特等賽區通過舉行線上徒步、體能大賽、冰雪趣味運動會等形式多樣的全民健身活動,歡迎“十四冬”的到來。在海拉爾區,參與活動的市民在五子棋、夾瑜伽球往返等10項趣味項目中,收獲健康和快樂,展現出全市上下喜迎“十四冬”的飽滿熱情。

不久前,滿洲裡市邀請來自俄羅斯赤塔市的10余名青少年,開展“冰雪之約 燃情十四冬”中俄跨境冰雪研學活動,暢游呼倫貝爾冰雪世界,感受中華文化魅力。

在滿洲裡市的“城中雪原”冰雪主題園,大家共同參觀了“萬裡茶道”“世紀滿洲裡”等冰雪浮雕牆,了解“萬裡茶道”的興盛場景和“世紀滿洲裡”的歷史沿革。隨后,孩子們先后參觀了扎賚諾爾區蒸汽機車博物館和呼倫貝爾市科技館。

在海拉爾區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十四冬”元素讓大家目不暇接,孩子們打卡了《相約呼倫貝爾,共赴冰雪盛會》《相約“十四冬”,魅力內蒙古》等“十四冬”主題雪雕。活動中,俄羅斯赤塔市的孩子們還紛紛寄出明信片,把自己這次的美好經歷記錄下來,並對俄羅斯“萬裡茶道”沿線城市的青少年發出邀請。

冰雪盛宴,舉世矚目。十幾天后,來自天南地北的冰雪健兒和觀眾、游客將集聚這片熱土,而呼倫貝爾也已經張開雙臂,誠邀共赴冰雪之約。(馮雪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