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村歌嘹亮”首屆內蒙古村歌大擂台在准格爾旗舉行

2023年09月21日21:1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鄂爾多斯9月21日電(富麗娟、實習生楊光)9月21日,“村歌嘹亮”首屆內蒙古村歌大擂台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大路鎮小灘子村舉辦。

“村歌嘹亮”首屆內蒙古村歌大擂台現場。實習生 楊光攝

“村歌嘹亮”首屆內蒙古村歌大擂台現場。實習生 楊光攝

此活動由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內蒙古自治區鄉村振興局、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主辦,內蒙古文藝志願者協會、內蒙古音樂家協會、內蒙古雜技家協會、鄂爾多斯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准格爾旗委員會、准格爾旗人民政府承辦。

內蒙古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在致辭時表示,內蒙古文聯切實找准自身在鄉村振興“這盤大棋”中的獨特位置,以“我們的美好生活”為主題,設計推出了“村歌嘹亮”等九個受眾面廣、影響力大、群眾參與性強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品牌。此項工作是中國文聯、中央文明辦組織開展的“強基工程”文藝助力基層精神文明建設行動的具體舉措,在項目推進過程中,為基層培養了大批文藝人才隊伍,讓文藝賦能鄉村文化振興,提振萬千農牧民的精氣神。項目實施兩年多來,共創作推出村歌數百首,並舉辦了各盟市“村歌”大擂台。在村歌的傳唱中,充分展現了內蒙古美麗鄉村建設的豐碩成果和新時代農牧民的昂揚精神風貌。

“村歌嘹亮”首屆內蒙古村歌大擂台現場。實習生 楊光攝

“村歌嘹亮”首屆內蒙古村歌大擂台現場。實習生 楊光攝

內蒙古文聯為傳承弘揚鄉村文化根基,通過舉辦“村歌嘹亮”首屆內蒙古村歌大擂台活動,讓更多文藝工作者在鄉村文化振興的廣闊舞台上大展身手,讓每個村都能有一首留得住“鄉愁”的村歌,形成團結、凝聚、激勵廣大群眾的精神紐帶,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文化潤鄉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內蒙古文聯將以“強基工程”為抓手,通過“我們的美好生活‘9+N’”項目的開展和亮點品牌“村歌嘹亮”的示范推動,攜手廣大文藝家和文藝志願者扎根人民群眾的最深處,為基層培養更多的文藝人才,不斷壯大文藝人才隊伍,切實發揮文藝在鄉村文化振興中的作用,為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內蒙古篇章貢獻文藝力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