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第二十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閉幕

2023年08月07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閉幕式現場。 實習生 王江琪攝

閉幕式現場。 實習生 王江琪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7日電 (富麗娟、實習生王江琪)8月6日晚,第二十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閉幕式暨舞蹈專場演出在內蒙古藝術劇院隆重舉行。

本屆閉幕式由開場舞《贊歌》拉開帷幕,隨后進行了《馬鈴搖響幸福歌》《蠱舞》《陽光·森林》《沙嘎·沙嘎》《安代·朝克》《情系綠草地》《黃河之子》等一系列精彩絕倫的舞蹈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和歡呼。最終隨著舞蹈《各族兒女心向黨》的結束,本次內蒙古草原文化節也落下帷幕。據晚會總導演阿拉騰巴根介紹,閉幕式的12個節目旨在探尋國潮古風與現代文明創新融合路徑,以中華之舞韻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演出現場。 實習生 王江琪攝

演出現場。 實習生 王江琪攝

本屆草原文化節於7月8日開幕,期間共28項活動、45場次演出,其中包括《白毛女》、交響樂《中外名曲音樂會》、昆曲《牡丹亭》、京劇《穆桂英挂帥》、話劇《瞎畫藝術家》等多個具有世界、民族文化特色的節目和活動,為廣大市民貢獻了多場美輪美奐的文化視聽盛宴。

第二十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以“相約北疆 文頌中華”為主題,堅持“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辦節宗旨,打造了主題突出、精品豐富、群眾認可、交流互鑒、文化共享的盛會,滿足了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