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第二十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閉幕

2023年08月07日10: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相約北疆 文頌中華”,8月6日晚,第二十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在呼和浩特市閉幕。

當晚8點,開場舞《贊歌》拉開舞蹈專場演出帷幕。伴隨著激昂歡快的音樂,青年舞蹈演員盛裝起舞,頌黨恩、唱贊歌,舞出了新時代青年聽黨話、跟黨走忠貞不渝的理想信念,舞出了新時代青年自立自強、攻堅克難的前行力量。

閉幕式舞蹈專場12個節目精彩紛呈,匯中華舞蹈之精粹,尋中華舞蹈之記憶,為現場觀眾奉獻上了中華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盛宴,讓不同地域文化互學互鑒,掀起了中華文化之風。鄭州歌舞藝術中心舞蹈演員表演的《三足問鼎》,用古典舞詮釋文物內涵,讓國之重器走向人民,闡揚中華文化精粹﹔武漢郵政藝術團推出的《鎖麟囊》,集歷史古韻與現代文明新風於一體,以古風之舞弘揚中華文化﹔我區舞蹈演員精彩演繹的《馬鈴揺響幸福歌》《盅舞》《陽光·森林》《沙嘎·沙嘎》《安代·朝克》《情系綠草地》《森林知音》《黃河之子》《土爾扈特宴》《風之馬》,用優美舞姿再抒民族團結一家親,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內蒙古新篇章的堅定決心。精彩的演出作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品集錦,為本屆文化節畫下了一個圓滿句號。

以舞為載,以史通今。據本台專場晚會總導演阿拉騰巴根那介紹,300多名演職人員精選12支經典舞蹈奉獻觀眾,旨在探尋國潮古風與現代文明創新融合路徑,以中華之舞韻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本屆文化節自7月8日開幕以來,聚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主題,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期近一個月,為人民群眾演示展演6大板塊、28項活動,多元立體傳播“北疆文化”獨特魅力、展示中華文化特色,以守正創新的正氣和銳氣,賡續歷史文脈、譜寫當代華章。(記者 趙曦)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