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呼倫貝爾引導人才向農村一線流動

2023年05月31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5月30日電  (記者張棖)“這要根據土地管理法和實施細則等相關政策法規來處理……”壯麗律師事務所主任巴特爾正通過電話為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族自治旗的牧民進行法律問題答疑解惑。除了律所主任這一職務,巴特爾還是呼倫貝爾市“十個一”人才計劃中下沉到基層一線的一名村(居)法律顧問。

  近年來,呼倫貝爾以黨建引領鄉村人才振興,組織實施“十個一”人才計劃,積極引導各類人才向農村基層一線流動。全市已招錄600余名大學生到嘎查村工作﹔在嘎查村兩委成員、后備干部中選任148名金融副主任﹔從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選派1100余名法律工作者、1280名駐村干部、422名科技特派員到基層開展義務服務。

  “到2025年,全市794個嘎查村至少一嘎查村一名大學生、一名金融副主任、一名法律顧問、一名駐村干部﹔106個蘇木鄉鎮至少一鎮一名產業發展指導員、一名科技特派員、一個名家工作室﹔14個旗市區均配備至少一個醫療專家服務團、一個教育專家服務團、一名科技副總。” 呼倫貝爾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郭寒月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31日 1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