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理論研討會在烏蘭察布召開

2023年04月28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27日,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理論研討會在烏蘭察布召開。會議由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主辦,集寧師范學院、中共烏蘭察布市委員會宣傳部承辦,來自全國各地9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研討交流。

  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是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之一,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量身定制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是內蒙古必須肩負起、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責任。本次理論研討會,圍繞“實現什麼樣的安全穩定”“如何維護安全穩定”,如何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如何統籌發展和安全,防范化解管控各種風險等重大的理論和現實問題開展理論研究,探索解決問題的最優解,形成了50多篇有價值的理論文章。

  會上,天津市社會科學院黨組書記、院長、教授鐘會兵,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文學所原黨委書記、教授朝克等5位專家、學者,圍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筑牢國家安全防線》《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推動內蒙古國際國內旅游文化及“一帶一路”建設》等主題作了主旨發言﹔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外交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員王巧榮,中國邊疆歷史研究所北部邊疆研究室主任、研究員高月等7位專家、學者,圍繞《中俄蒙經濟走廊高質量發展面臨的挑戰》《中蒙俄經濟走廊視閾下的北部邊疆安全與發展》等主題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