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文明城市人民建 文明創建為人民

——專訪烏蘭察布市委書記隋維鈞

2023年03月17日08: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是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三年創建周期的最后一年,烏蘭察布市舉全市之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如何結合實際推動各類專項行動、專項整治,不斷提升市民文明素養和社會文明程度,近日本報記者走訪了烏蘭察布市委書記隋維鈞。

  隋維鈞說,在創建中,烏蘭察布市堅持“創建為民、創建利民、創建惠民”,積極開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活動,實施了城市環境專項提升、市民素質專項提升、重點問題專項整治、創城專項督查督導“四大專項行動”,廣泛開展了志願者服務、“街長制”城市治理、“文明監督員”宣傳監督、創城氛圍營造“四大特色活動”,城市環境面貌煥然一新,市民文明素養明顯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隋維鈞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目的就是讓創建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我們將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一些好事,解決一些難題,以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和成效, 讓人民群眾成為文明城市創建的最大受益者。”

  聚焦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烏蘭察布市創新推出“一書一單、一圖一表”“四個一”工作法,制定創城任務書,對標對表、靶向施策,對創城工作全面部署﹔列出創城問題清單,強化問題導向、逐條督促整改﹔繪出創城路線圖,明確包聯責任,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組織發放入戶測評表,面對面征求群眾意見建議,積極幫助群眾化解各類問題,不斷推動文明城市創建走深走實。

  針對今年“創城惠民”工作的重點,烏蘭察布市委書記隋維鈞說:“今年,我們將重點聚焦群眾特別關心的老舊小區改造、冬季清潔取暖、居民養老服務等一些方面,積極推進創建工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記者 皇甫美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