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鄂尔多斯市文明单位创建月月有升温 

2022年12月15日10:52 |
小字号

开展各类创建活动1万余场、参与各类活动10余万人次、受益群众百万人......在鄂尔多斯市,“一月一主题”的文明单位创建模式已成为了当地众多文明特色名片中极为亮丽的一张。

今年,鄂尔多斯市开启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快跑模式。在更高创建标准下,如何让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避免形式主义,如何让创建示范活动产生更好效果,成为了摆在市文明办面前必须破解的一道难题。

新年伊始,鄂尔多斯市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围绕“文明单位开新局展新貌”主题,相继举办文体活动、表彰典型、劳动竞赛等各类1000余场,让众多“文明老荣誉”集中绽放创建新活力。

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哪里就有文明单位的身影。阳春三月,市文明办组织文明单位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宣传宣讲、志愿服务、助老助残等学雷锋活动3300余场,让每个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身上有“红褂褂”,心里有“雷锋情”。

如何让文明单位这个“金子招牌”更加闪亮,6月,鄂尔多斯市文明办印发《关于推动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通知》,全市文明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600余场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让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

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公园街道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文明创建在行动”消夏专场文艺演出。

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公园街道举办消夏专场文艺演出。

2022年,鄂尔多斯文明办针对文明单位全年活动分散、各单位创建自为战问题,月月确定创建活动重点主题,月月产生社会影响集群效应,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等内容贯穿全过程,不断推进创建活动转型升级、常态长效、互融共享。

时间从不固定到相对集中和常年不断档、队伍从以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延伸到部门全领域、内容从行业服务扩大到回报全社会......通过“一月一主题”的文明单位创建模式,鄂尔多斯市实现了创建质量大提升、创建热度不减温,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时代氛围。(鄂轩)

来源:鄂尔多斯文明办

(责编:苗阳、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