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代表團分組審議

2023年03月07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領導同志,6日分別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有關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到代表團參加審議的領導同志有:何立峰、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等。

 

  何立峰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過去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我們頂住多重超預期因素沖擊,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較好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特別是2020年以來的三年,我們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並取得重大勝利,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表現突出。做好今年經濟工作,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狠抓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丁仲禮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丁仲禮在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時說,過去五年,我國面臨來自國內外的多重超預期沖擊,在此不利局面下,本屆政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冷靜應對、果斷作為,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創新和加強宏觀調控,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保証了就業、物價的總體穩定,保障了糧食安全、能源安全和民生改善,使我國五年來的經濟增長水平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名列前茅,脫貧攻堅取得歷史性成果,雙循環體系建設、高質量發展、科技自立自強、生態文明建設、改革開放事業均邁上了一個新台階。這樣的成績來之不易,並為新一屆政府奮發作為、再上台階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郝明金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郝明金在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有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優化助企紓困措施,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振民營企業發展信心,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蔡達峰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蔡達峰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以堅定的信心、高度的站位、務實的作風、艱辛的努力,擔負新時代新使命,積極應對復雜形勢、嚴峻挑戰和多重壓力,採取積極、穩健、務實、有力的政策措施,圓滿完成了“十三五”主要目標任務,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面向新征程,我們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和重大關系,使發展更加主動、更加充分、更有質量、更可持續,把中國特色充分轉化為現實優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廣泛凝聚共識和力量,使發展更加均衡、更有活力,造福於人民群眾,體現中華民族團結奮斗的巨大優勢。

  武維華參加海南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武維華參加海南代表團審議時說,去年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應對超預期因素沖擊,保持了經濟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打下了良好基礎、樹立了堅定信心。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客觀中肯總結過去一年和五年來之極為不易的成就,冷靜清醒分析當前形勢,科學務實建議今年重點工作,是一個實事求是、凝聚人心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聚焦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展現擔當作為。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7日 0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