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 孫紹騁講話 王莉霞主持

2023年03月01日21:1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3月1日,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內蒙古黨校開班。孫紹騁出席並講話。

3月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在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馬建荃攝

王莉霞主持開班式。自治區有關領導同志和法檢“兩長”出席。

3月1日上午,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在內蒙古黨校舉行。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馬建荃攝

孫紹騁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博大精深,必須持續深入學習,精讀細悟、研機析理。特別是對一些重大問題要潛心學習研究,切實掌握精神實質、悟透精髓要義。習近平總書記是中國式現代化的總設計師和領路人,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論述,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設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是對西方式現代化理論和實踐的重大超越,我們要更加堅定“四個自信”,矢志不渝沿著這條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闊步前進。中國式現代化隻能是干出來的,前進的道路上我們既要有雄心壯志,更要腳踏實地地干,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要在不折不扣貫徹黨中央精神的前提下,立足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要發揚斗爭精神,敢於和困難問題叫板,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在攻堅克難中彰顯實干精神。

孫紹騁說,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融會貫通起來,緊密結合區情實際聯系著學,更好地用以指導中國式現代化的內蒙古實踐。要在辦好“兩件大事”的同時,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經濟轉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強民族團結、正風反腐、統籌發展和安全等方面的重要論述和指示要求再消化,做到整體把握、一體落實。

孫紹騁還對學員們聚精會神抓好學習提出要求。

各盟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各部門單位、人民團體、本科院校、直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黨校有關班次學員參加。(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