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初春牛市真紅火

2023年02月21日09: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團良在與買家商談價格。

  肉牛下車入場。

  養殖戶線上同步直播賣牛。

  前不久,科右中旗鴻安大廟牛羊交易市場開市,當日成交牛1680頭、羊3298隻,交易額達1760萬元,實現首市“開門紅”。

  “哞……哞……”記者來到科右中旗鴻安大廟牛羊交易市場,遠遠就能聽到此起彼伏的牛叫聲。走進院內,一頭頭健壯的肥牛靜等出售。在這裡,除了當地客商和養殖戶外,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客商慕名而來,現場供銷兩旺,一派熱火朝天的“開市”景象。

  來自好腰蘇木鎮好腰蘇木嘎查的養殖戶團良開心地說:“我今天帶來的10多個牛都賣了,有這麼好的平台,老百姓在養殖方面更有信心了。”長春市客商李長歲一上午時間就購買了近50頭肉牛,滿載而歸。“以前聽說科右中旗牛市不錯,今天特意從長春趕過來,以后還會經常來的。”李長歲滿意地說。

  科右中旗鴻安大廟牛羊交易市場自成立以來,為當地及周邊客商和農牧民搭建交易平台,極大地縮短了養殖戶及商販的運輸路程,降低了交易成本和風險,拉動科右中旗及周邊地區的經濟。截至目前,交易市場入住農牧戶、養殖大戶、經紀人商販等實名制會員5500余人,帶動輻射范圍已延伸到方圓500公裡以上,且交易量逐年遞升,吸引了全國各地的客商前來採購。(記者 高敏娜 實習生 李洋洋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