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今年內蒙古將培育一百五十多家“蒙”字標企業

2023年02月09日09: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內蒙古將加大“蒙”字標認証的推進力度,圍繞自治區優勢特色產業,推進認証標准研制,擴大獲証企業和產品數量,計劃今年研制新認証標准25個,培育企業150家以上,獲証企業達到45家,認証產品品類達到200個。

  經過3年多的不懈努力,“蒙”字標認証已經成為具有鮮明內蒙古區域特色的認証品牌,獲証企業圍繞“蒙”字標認証品牌,進一步延鏈補鏈,迅速成為標准化、規模化、科技化發展的帶頭企業,品牌溢價能力、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明顯提升。

  今年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將從5個方面入手,繼續加強“蒙”字標品牌打造,把更多好產品做成好品牌。包括以“蒙”字標為支撐,推進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加大認証的推進力度,完善“蒙”字標認証“五大體系”。加強農牧業品牌和“蒙”字標品牌宣傳。研究自治區農畜產品品牌建設評價體系,發布內蒙古農牧業“品牌榜”。強化品牌執法保護。真正使內蒙古的區域優勢、資源優勢、生態優勢、質量優勢、人文優勢轉化為品牌優勢,讓“蒙”字標成為內蒙古生態優質農畜產品的“代名詞”,把“千裡草原、萬頃牧場,生態內蒙古、綠色好味道”越唱越響亮。(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