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難忘今“宵”“嗨”起來 扎賚特旗這樣鬧元宵

2023年02月06日12:0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張燈結彩、火樹銀花、車水馬龍,疫情后的第一個元宵節精彩亮眼、氛圍感拉滿,展現出特美扎賚特的“團圓”之美,吸引全旗群眾歡聲笑語“鬧元宵”。2月5日,農歷癸卯兔年元宵節如約而至。扎賚特旗舉辦了豐富多採的元宵節活動,下面跟隨我們的筆者一起去看看吧!

活動現場。

元夕萬家宴,宵月千裡明。今天是正月十五,喜慶團圓的元宵佳節。一碗圓滾滾甜絲絲的湯圓牽起無數人對家的依戀,扎賚特旗的群眾有口福啦!除了可以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湯圓,還可以在燈火闌珊的冰雪美景中,共赴千人共享元宵宴。

活動現場。

象征著團團圓圓的湯圓出鍋了。

下午4時,在多蘭湖公園北門冰雪樂園,一串串大紅燈籠與冰雪相映成趣,喜氣洋洋。糯米飄香,熱氣騰騰,潔白圓潤的元宵在鍋中浮動翻涌,讓人不禁聯想起古詩中“星燦烏雲裡,珠浮濁水中”的形象描述。當一碗碗象征著團團圓圓的湯圓出鍋,大家歡聲笑語,扶老攜幼,感嘆熟悉的人間煙火氣又回來了。活動現場呈現一派國泰民安、歡樂祥和、幸福康寧的節日氣氛。

扎賚特旗音德爾鎮居民王羿說:“今天我特別開心,有甜甜的湯圓吃,我明年還要來。”

扎賚特旗音德爾鎮居民王媛媛說:“今天領孩子來過元宵節,感覺很熱鬧,也特別喜歡這種氛圍。我們這個年紀父母身體健康,孩子健康的成長,工作順順利利,就是人世間最幸福的事情,祝願大家元宵節快樂!”

小朋友吃著熱氣騰騰的湯圓。

音德爾鎮居民唐冉說:“好久沒感受到這麼熱鬧氛圍了,吃著熱氣騰騰的湯圓,熟悉的年味又回來了。祝願大家節日快樂,以后的生活能紅紅火火,順順利利!”

音德爾鎮個體工商戶李航說:“我是一個個體工商戶,這疫情三年對我們影響還是很大的。在我們眾志成城,團結一心的努力下戰勝了這場疫情,在這裡祝福我們的家鄉越來越美麗,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加油!”

煙花秀上演。

辭幕爾爾,煙火年年。元宵節,怎能少得了一場絢麗多彩的煙花呢!晚上7時,在扎賚特旗木華黎廣場,“萬泰御湖灣 炫彩煙花秀”准時上演。

焰火怒放長空艷,良辰美景慶元宵。絢麗多姿的煙花伴隨聲聲長嘯劃破夜空,直沖雲宵。璀璨的禮花在空中綻放,有如鮮花怒放,又似流星飛呈,形成火樹銀花不夜天的壯麗奇景,讓現場群眾享受到煙花藝術所創造的視聽盛宴,讓大家在光影交錯中享受年的味道,感受燈火中扎賚特的壯美。

煙花在空中綻放。

扎賚特旗音德爾鎮居民李雲龍說:“正月十五煙花秀活動讓我們扎賚特旗人民非常的開心和快樂,感受到了我們政府對我們扎賚特旗人民的關心與關愛,希望扎賚特旗人民永遠幸福安康,祝扎賚特旗越來越好,再創輝煌、再創佳績。”

扎賚特旗音德爾鎮居民宋雪靖說:“今天領孩子來看煙花特別熱鬧,特別的開心,感受著人間的煙火,希望明年還能這樣熱鬧,一起和大家看煙花,祝全國人民元宵節快樂。”

扎賚特旗音德爾鎮居民程澤旭說:“我今天來到木華黎廣場,看到了人山人海的壯麗景象,在木華黎廣場的煙花非常美麗,非常壯觀,也是顯示著我們扎賚特旗的發展越來越好,在這裡祝大家工作順利、闔家歡樂、幸福安康。”

“逐夢鄉村 我們的舞台”農牧民元宵晚會現場。

國泰民安逢盛世,風調雨順頌華年。除了吃湯圓、觀煙花,晚上8點,一場由全旗農牧民群眾當主角的精彩文化盛宴——“逐夢鄉村 我們的舞台”農牧民元宵晚會在旗宣傳文化中心精彩上演。

精彩演出。

歡快的開場舞、獨唱《守望相助》、快板《禮贊黨的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馬頭琴齊奏《萬馬奔騰》、歌曲聯唱《時代旋律》、舞蹈《山笑、水笑、人歡笑》、小品《咱家這十年》、嗩吶合奏《步步高》、好來寶《贊中華民族一家親》、腰鼓表演《中國范兒》、二人轉《雙回門》等精彩的原創文藝節目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這場晚會在節目創作中緊緊圍繞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同時聚焦文化振興,並以“文化活動+”的形式,在節目創作編作、理論政策宣講、文明志願服務、文藝人才培育、身邊榜樣講述、品牌選樹打造等方面打造了多個新亮點、新特色。演出過程中,在主持人的熱情互動下,現場觀眾還互動式參與了猜燈謎環節,節日氛圍濃厚。扎賚特旗融媒體中心對演出進行直播,為全旗人民帶來精彩絕倫的文化盛宴。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節目太精彩了!扎賚特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演出現場觀眾熱情高漲,精彩的節目贏得陣陣掌聲和贊美聲。

烏蘭牧騎元宵晚會負責人包俊杰說:“這次的元宵節晚會我們對整台晚會的流程進行嚴格的把控,確保各類設施設備不出現問題,保証演員的情緒狀態,力爭把整體效果做到最好。”

歡天喜地鬧元宵。一個“鬧”字道盡了元宵的歡樂,豐富多彩的慶元宵活動承載著扎賚特兒女對新一年的美好期盼。站在新起點,我們要為新目標、新希望、新征程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共同譜寫扎賚特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張文興、王佳斌、包策勒木格、孫鵬宇、李玉林、李宏遠、周艷雨、王甜田、趙軒宇)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