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千余場文旅活動扮靚新春

2023年01月24日08: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民俗表演、新春廟會、博物館研學……兔年春節,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聚焦文藝展演、非遺民俗等有關領域,推出1000多項特色鮮明的文化旅游活動,為全國游客獻上一道豐盛的內蒙古年味大餐。

  呼和浩特推出“歡樂中國年,精彩敕勒川”系列活動,市內四區及周邊旗縣都將舉辦多項民俗活動,莫尼山非遺小鎮讓游人感受非遺文化,過一個“非”一般的大年﹔包頭市博物館推出“塞上風光無限好——西口文化展”,包頭市文化館推出“癸卯兔年楹聯展”春節系列活動﹔赤峰市准備了10項文化活動營造濃厚氛圍,其中百姓大舞台將鏡頭對准人民群眾,展示他們的藝術風採和精神面貌﹔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將在恐龍廣場、一帶一路公園舉行大型燈光焰火秀,用燈光和焰火為兔年祈福﹔阿拉善盟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將舉辦各種年俗展覽和傳統文化活動,為群眾奉上精彩文化大餐﹔巴彥淖爾市五原縣在葵花廣場舉辦“玲瓏剔透看鄉村”冰雪文化系列活動,社火、秧歌、高蹺表演等活動充分展現鄉村新面貌﹔呼倫貝爾市根河市錄制完成了“啟航新征程 幸福中國年”專場晚會,晚會結合春節民俗,大興安嶺地域特色,展現森工文化、敖魯古雅鄂溫克民族文化,向全國觀眾獻上春節祝福。兔年新春,十二盟市遍地出彩,中國風、中國韻、中國味是全區文化活動主基調,讓民眾在濃濃的喜慶氛圍中歡度中國年。(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千余場文旅活動扮靚新春
  民俗表演、新春廟會、博物館研學……兔年春節,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聚焦文藝展演、非遺民俗等有關領域,推出1000多項特色鮮明的文化旅游活動,為全國游客獻上一道豐盛的內蒙古年味大餐。 呼和浩特推出“歡樂中國年,精彩敕勒川”系列活動,市內四區及周邊旗縣都將舉辦多項民俗活動,莫尼山非遺小鎮讓游人感受非遺文化,過一個“非”一般的大年﹔包頭市博物館推出“塞上風光無限好——西口文化展”,包頭市文化館推出“癸卯兔年楹聯展”春節系列活動﹔赤峰市准備了10項文化活動營造濃厚氛圍,其中百姓大舞台將鏡頭對准人民群眾,展示他們的藝術風採和精神面貌﹔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將在恐龍廣場、一帶一路公園舉行大型燈光焰火秀,用燈光和焰火為兔年祈福﹔阿拉善盟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將舉辦各種年俗展覽和傳統文化活動,為群眾奉上精彩文化大餐﹔巴彥淖爾市五原縣在葵花廣場舉辦“玲瓏剔透看鄉村”冰雪文化系列活動,社火、秧歌、高蹺表演等活動充分展現鄉村新面貌﹔呼倫貝爾市根河市錄制完成了“啟航新征程 幸福中國年”專場晚會,晚會結合春節民俗,大興安嶺地域特色,展現森工文化、敖魯古雅鄂溫克民族文化,向全國觀眾獻上春節祝福。…
張燈結彩辭舊歲 紅紅火火過大年
  歡聲笑語辭舊歲,滿懷希望向未來。連日來,內蒙古各地張燈結彩、熱鬧非凡,處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