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宣講團在自治區發改委、國資委、工商聯、退役軍人事務廳宣講

2022年12月31日08: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30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區宣講團到自治區發改委、自治區國資委、自治區工商聯和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開展宣講。

  在自治區發改委,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齊義軍從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和開花結果等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解讀。

  大家聆聽宣講后表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經濟工作會議、發展改革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努力完成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狠抓工作落實,努力推動內蒙古經濟在質的提升和量的增長上取得新進展、新突破。

  自治區發改委固定資產投資處主任科員丁藝芳說,高質量發展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作為一名發改系統干部,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自治區國資委,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光明日報社內蒙古記者站站長高平以“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內涵 認識我國發展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題,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中國式現代化的實現路徑等多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自治區國資委辦公室副主任潘文進說:“宣講站位高遠,針對性強,聽后受益匪淺。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我將團結帶領本部門黨員干部,不斷提升辦公室服務決策、服務發展、服務落實的‘三服務’能力,切實發揮好辦公室在綜合協調、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作用,全力以赴確保機關高效運轉、高效服務,促進全區國資國企改革發展。”

  自治區國資委綜保中心主任楊志偉說:“此次宣講主題鮮明,重點突出,聽了很受啟發。我們將以本次宣講為契機,切實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引向深入,並以做好綜合保障工作的實際行動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履職盡責,為自治區國有企業和國有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在自治區工商聯,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趙景華以“完整准確全面理解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書寫新時代內蒙古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為題,圍繞充分認識大會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學習領會大會精神、結合內蒙古實際切實抓好大會精神的貫徹落實3個方面,結合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准確闡釋和深入解讀。

  宣講緊扣主題、邏輯清晰、深入淺出,引起強烈反響。內蒙古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服務中心副主任石偉華聽后非常振奮:“我將進一步提升服務意識,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為企業排憂解難當中,特別是通過‘96888’民營企業服務熱線,傾聽企業所需,全心全意為民營企業服務,為促進內蒙古民營經濟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在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包思勤以“新時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題,圍繞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對大會精神作了全面系統地闡釋和解讀。

  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系統全體黨員、干部及自治區軍休服務中心服務管理的軍隊離退休干部,以“主會場+分會場”形式,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聆聽宣講。

  聆聽宣講后,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規劃財務處處長張奕表示,作為退役軍人工作者,要始終牢記“兩個服務”的職責定位,以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退役軍人獲得感成色更足”為主線,以發揮退役軍人積極作用為重點,在服務練兵備戰、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等工作中奮力譜寫退役軍人工作新篇章。 (記者 李永桃 楊帆 石向軍 於欣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