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開展重大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演練

2022年12月31日08: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30日,為檢驗和鍛煉內蒙古食品安全應急隊伍的決策指揮、快速處置能力,全力保障內蒙古食品安全,由自治區食藥安辦聯合呼和浩特市、烏蘭察布市食藥安辦,在呼和浩特市舉辦2022年內蒙古自治區重大食品安全突發事故(Ⅱ級)應急演練。

  演練模擬了A市某企業員工食堂和B市某飯店,相繼有218人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事件發生后,事發地市、自治區根據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規定,先后啟動Ⅲ級、Ⅱ級應急響應。全力開展應急處置,組織現場調查,鎖定相關証據,排除風險隱患,控制事態發展,調查事發原因,啟動責任追究,做好善后處理。此次演練檢驗了《內蒙古自治區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是一次應對食品安全突發事故的有效練兵。(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