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自治區首批“五統一”建設興安盟兩座通用機場正式通航

2022年12月24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經過六個月的緊張建設,今天上午(24日),自治區首批“五統一”建設的興安盟突泉縣、扎賚特旗通用機場首航成功,正式通航。

上午11時,兩架飛機先后在突泉縣太平機場和扎賚特旗音德爾機場起飛,標志著興安盟兩座通用機場正式投入運營,翻開了內蒙古通用航空產業發展新篇章。

統籌建設運營區內通用機場,是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重大戰略部署。突泉縣太平機場和扎賚特旗音德爾機場順利實現當年開工、當年竣工、當年投運,在區內通用機場建設史上尚屬首次,通過“統一標准、統一設計、統一前期、統一建設、統一融資”的“五統一”建設,跑出了“內蒙古速度”,創造了通用機場建設節約、集約的典范。

興安盟突泉縣通用機場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楊宇說:“下一步我們將開通短途運輸業務,突泉到通遼航線,2023年7、8、9月份開通突泉到阿爾山航線,將極大地滿足旅客的出行要求。我們將進一步發展通用航空產業,開展航空駕駛培訓、救援、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測繪、農林噴洒等特殊業務。”興安盟扎賚特旗音德爾機場籌建辦副主任何萬水說:“扎賚特旗音德爾機場的建成開航,打開了扎賚特旗經濟社會發展新的一頁,讓我們共同懷著喜悅的心情、攜起手來,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為建成美麗、富饒、文明、幸福的扎賚特旗而努力奮斗。”

據了解,2023年,興安盟科右前旗和科右中旗通用機場也將陸續實現通航。屆時,4座通用機場將與烏蘭浩特機場、阿爾山機場形成區域航空交通體系,興安盟將率先在全區實現民航和通用機場縣域全覆蓋,對於完善全盟現代化綜合交通體系、發展通航旅游新業態、提升地區應急保障能力、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具有重要意義。(趙英建、韓文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