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在滬上演

2022年12月23日09:0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20日晚,隨著一首激揚奔放、熱情歡樂的蒙古族民間頌詞《伊金桑》,拉開了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在上海保利大劇院演出的帷幕。

  《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是由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鄂爾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辦、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承辦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主題專場在滬的演出。

  鄂爾多斯是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最為豐富的地區,悠久的歷史,獨特的區位,孕育了獨具韻味、古朴典雅的民族文化。《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是鄂爾多斯烏蘭牧騎首次首部向上海和全國觀眾,生動展現鄂爾多斯地區民俗舞蹈和民歌的舞台演出。

  在演出中,觀眾身臨其境感受著鄂爾多斯傳統歌舞文化的獨特魅力,享受到原生態藝術的天然之美。每個節目表演結束時,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來自科研院校工作的李梅女士,戀戀不舍地站在座位前,感觸地對記者說:“雖然聽不懂蒙語,但藝術是相通的,看了今天的演出讓我震撼,切實感受到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文工團團長丁雲崗說:“疫情當下,烏蘭牧騎的隊員們,克服重重困難,為上海人民呈現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我們還將繼續努力,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為人民群眾奉獻更加豐富多彩的精神食糧。”

  近期,鄂爾多斯市在上海,還陸續舉行了鄂爾多斯非遺皮雕作品展,進一步密切了兩地文化聯系,增進了文化的交流往來,為推進文化交流合作、繼續譜寫文化合作共贏新篇章。(記者 王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