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綜合保稅區鐵路專用線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2022年12月22日09: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滿洲裡綜合保稅區克服疫情影響,加快鐵路專用線項目建設,跑出了項目建設加速度,鐵路專用線預計2023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滿洲裡綜合保稅區鐵路專用線項目建設投資5.54億元,專用線准軌自滿洲裡站准軌西場接軌,新建線路長6.885km﹔寬軌自滿洲裡站寬軌到發場接軌,新建線路長度4.875km。項目具有寬准軌換裝能力,集倉儲、運輸、保稅、聯檢等職能於一體,是綜合保稅區內重要基礎設施。

  目前,該項目已完成投資額3.067億元,完成了場站路基施工及10KV電力線路和燃氣管道遷移﹔完成營運線硬隔離、軌道衡、三電遷改、土方作業、信號樓框架澆筑等工程施工﹔完成主要設備採購。

  此項目建成后,將充分發揮滿洲裡現代陸港的功能,增強國家陸路邊境口岸樞紐作用,提升綜保區的鐵公一體化運輸樞紐效能,並進一步打通鐵路口岸和十八裡公路口岸的通關瓶頸。 (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張笛 曹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