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達茂旗套馬溝村

產業融合促增收

王 軍 原曉婷
2022年12月07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內蒙古自治區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烏克忽洞鎮套馬溝村,環境宜人。“我和老伴在合作社務工,每人每月3000元工資,還不耽誤照顧家裡。”村民張福利說。

  套馬溝曾經是一個貧困村。得益於脫貧攻堅政策實施,達茂旗加快發展脫貧產業,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經營模式,壯大村集體經濟,套馬溝村抓住機遇,成立農民專業合作社,種植小麥、莜麥等綠色有機作物,引進米面加工、釀酒等加工項目,發展鄉村旅游,實現一二三產業融合,促進產業增值。

  經營方式變了,種地更有效益。如今,套馬溝已建成集種養加工、觀光體驗為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合作社通過訂單農業、土地流轉、入股分紅等方式帶動村民增收,目前累計帶動周邊2400多戶農牧民受益。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7日 18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