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包銀高鐵一標段提前1個月完成年度建設任務

2022年12月06日08: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隨著路基螺杆樁最后一車混凝土澆筑結束,由中鐵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包銀高鐵一標段提前30天完成了內蒙古高鐵公司、蒙冀公司下達的年度任務目標,年累計完成投資計劃達10億元,完成總額、完成比例在包銀高鐵內蒙古9個標段中排名第一。

包銀高鐵全長518公裡,其中在內蒙古境內402公裡,是內蒙古在建最長高鐵線路,設計速度為每小時250公裡。它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西北連接東北、華北的交通大動脈和經濟大通道,也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102個重大項目之一。由中鐵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包銀高鐵一標段位於內蒙古包頭市、巴彥淖爾市境內,正線全長57.368公裡,主要承擔19段36.673公裡路基、18座20.695公裡橋梁、608孔預制箱梁及包頭站站房改造等施工任務,工程施工專業類型多,組織協調難度大,安全風險高。

面對工期緊、任務重、鄰營施工安全風險高的壓力和挑戰,中鐵上海工程局迅速掀起大干熱潮,克服了征地拆遷工作量大、三電遷改協調方多、疫情防控影響范圍廣等不利影響,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完成了年度產值任務目標。 (記者 劉向平 通訊員 康璐)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