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察右后旗:蔬菜大棚綠意濃

2022年11月30日08: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農民在大棚裡忙碌著。

  近日,北方氣溫日漸變冷,但烏蘭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鎮建設村的綠色農產品綜合種植園卻是一派“春”意盎然。

  走進建設村,一排排蔬菜大棚首尾相接、整齊劃一地排列著。大棚內,一股溫熱的氣息扑面而來,小西紅柿顆顆紅得晶瑩,紫茄子個個飽滿、亮麗﹔育苗區的黃瓜苗、香菜苖從土中鑽出娥黃色的嫩芽……處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動人景象。

  此前建設村的蔬菜大棚以種植西紅柿為主,不僅品種過於單一,也存在銷售風險。今年,村裡通過和種植大戶的探索交流,開始種植黃瓜、小白菜、西紅柿、圓菜、反季節葉菜等蔬菜,產品種類多,商販上門的多了,村民的收入也多了。

  “自從村委會的大棚種上蔬菜,我們一直在這兒打工。施肥、鋤草、鬆土、採摘……黨和政府幫助我們,我們也擼起袖子加油干,現在一年能賺好多錢嘞!”說到這,劉三女夫妻倆臉上挂著幸福的微笑。

  建設村黨支部書記王金軍介紹,該村綠色農產品綜合種植園為扶貧產業項目,總佔地面積32畝,有溫室大棚16棟,一年可種植三季,年純收入15萬元,帶動12戶貧困戶脫貧。今年疫情期間,由於交通管制,運輸不便,白音察干鎮政府為種植戶送去了口罩、酒精等防護物資,還為他們開具了通行証明,幫其聯系旗內的多個群眾生活保障點,保証了銷路。依托“聯農帶農富農”的利益機制,建設村不斷增強村集體經濟實力,切實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趙楠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